杳杳路明

这个人太懒了,什么也没有留下

【喻黄】岁月旅友2

#想写一写自己心目中的喻黄,他们真是太好了(。・ω・。)ノ♡
#好像还是OOC了,orz╭(°A°`)╮

两个人来到了蓝雨食堂。这个时候人已经不算多了,大家大都已经吃完回宿舍休息了,好为下午的训练做准备。

“食堂里还有什么好吃的呀?真想一次都吃个够啊,听你的描述我想想都要流口水了,那我们明天早点来吧,今天来的好像,啊不对,就是来的挺晚的……”

喻文州现在有点明白魏琛为什么走的那么快了,实在是他这个新认识的朋友的话真的太多了。他跟黄少天才认识十分钟左右,却感觉已经是一位老友了,主要就是因为黄少天小朋友一直在说,而且语速还快,他是真的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啊,话语的中间有时候根本就没有什么逻辑性,亏的自己一开始还那么认真地听,那么认真的梳理。不过幸好黄少天自己一个人不需要别人搭话也可以不停地说下去。不过自己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爱说话的人。虽说耳朵有点受不了吧,但还是蛮有趣的。

“少天。”

“嗯?”黄少天没有想到喻文州会突然叫住自己,而且直接唤自己“少天”,他的声音有点低,还带着点磁性,不知为何心里有点痒痒的,于是停止了发言,转头看向喻文州。喻文州的眼中含着笑意,“那我们就吃白斩鸡怎么样?”还是赶紧替这个小话痨决定好吃什么吧,免得他又在点菜时长篇大谈。

“好啊。”这次黄少天并没有再说那么多废话,他还在回味着刚才的“少天”。突然安静下来之后,喻文州反而有点不太适应了。怎么回事?他怎么不说话了?气氛突然变得有点奇怪,打完饭坐下后,喻文州决定找个话题。但是黄少天也只是愣了一会,觉察到诡异的气氛后,他立刻眼珠一转,抢先想起一个新的话题。

“文州,等一会我们荣耀PK吧!”

“……好。”喻文州拿筷子的手差点一抖,但还是面不改色的同意了。其实喻文州独自留在训练室的原因除了自己的勤奋刻苦之外,还有一点,他被青训营的成员孤立了。其实一开始大家都是很友好的,但由于他那处于职业选手最低标准线左右的手速经常会拖累队伍的平均分,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和他组队,久而久之,他就被大家看不起,冷落,孤立。这其中也未免会有同情他的,但是迫于大势,不想与众人为敌,不想被众人冷落,于是选择漠视。所以喻文州就独来独往了。可是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啊,他经常想,我本来就需要多加练习,总不能让别人等着我,迎合我的作息时间吧,一个人正好。

可是现在黄少天想和他PK,他会不会也在看到自己的手速后离他而去呢?他是魏琛队长亲自挖的人,实力一定不俗。如果他也像他们一样的话……唉,算了,自己不是都习惯一个人了吗?只是,如果可以的话,自己热爱的荣耀,还是希望有人能在身旁和自己共同庆祝的荣耀呀。

“喂喂喂,你在走神吗?我跟你说了大半天了,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你在想什么啊?”喻文州抬起头,迎上了正看向他的黄少天的目光,黄少天的眼睛很大很亮,里面倒映出自己的样子。一个略微惆怅的自己。不行啊,不能这样,我不能放弃荣耀。“没有,我在想,少天的手速会比得上说话的速度吗?”说这话的时候,他在黄少天的眼中看到了一个目光坚定的自己。很好,就是这样,他想,我应该坚持我的路,我的荣耀。

黄少天没有这么多心思,听到他这话,就觉得是在嘲弄自己,不禁有些怨言,便皱起眉头,佯装生气道:“喂喂喂,你怎么回事啊?你是不是在嘲笑我的话多啊,我告诉你,这也是战术的一种哦,真的,你别不信,老鬼,啊不是,魏琛队长说过的,唉你别笑啊……”

喻文州边笑边想,这个小话痨虽然话多,但是和他一起真的挺开心的,这是他进训练营以来第一次有人对他说这么多话(误),对他真心的不顾形象的开怀大笑。这是他进训练营以来感到最开心的一天了。黄少天就像是一个小太阳,带给了他阳光与温暖。就这样闭着眼睛享受着阳光,这样真好啊。

TBC

想让他们互相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但是训练营时期这俩孩子一开始是互相看不惯对方的,所以要让他们俩闹矛盾,可是又舍不得让他们闹矛盾。发出老母亲的叹息,还是OOC了,鱼鱼天天一开始不应该这么软的吧,应该是那种带着棱角的骄傲少年吧(。•́︿•̀。)

评论

热度(14)